這一次紀實不是我,而是我們家兒子
已經數日半夜驚醒焦慮的我
只好記錄來分散自己的胡思亂想

學期初的健康檢查兩眼還是1.0
兩個月前發生了一次頭部的撞擊
在沒有腦震盪症狀的異常狀況
我們也認定,應該沒事
就這樣過了不到兩週,兒子開始說看不清楚
媽媽也覺得不太可能有異狀
就這麼帶去診所眼科
一個月後追蹤,被判定遠視戴眼鏡
看到這裡似乎一切就帶個眼鏡解決問題

但遇到貴人,烏日仁愛眼鏡的店長好心的提醒
甚至認為這不是配付眼鏡就解決問題
因為,即便給我兒子度數眼鏡,他還是看不清楚
我們來到中山醫眼科,確認眼睛內都沒問題
開始走向眼睛後面的問題

我們到中國醫兒童神經科就診
被安排隔日核磁共振的檢查
媽媽此刻的心情已是五味雜陳了

陪著孩子一同入內
不可戴手錶,手機等物品
為此,我們還擔心他無聊,乾脆不午睡
讓他在檢查時睡覺

就像過隧道一樣
設備將他移入檢查區
我和孩子各自戴著耳塞
他的頭被儀器固定
而我摸著他的腳安撫他
接下來是不小聲的各式聲音
有金屬敲打,有電流干擾、、、等聲音
即便那麼吵,我們家兒子竟然還睡著
真的是有累到

數次,我忍住自己的眼淚,自責的沒早日警覺
感謝姐姐同學的媽媽們給我的協助
無論是言語上的安慰還是幫我找醫生
突然覺得,在心慌裡找到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La 的頭像
    LaLa

    LaLa麻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